午梦千山

看完电影之后

星坠天泽:

本来我是奔着对于火影的情怀去看的,大概就想着这两人同框我就心满意足了,想着就任性的翘了一堆事情和基友买了电影票就去了。


谁知道片子出乎我意料的好看,简直完爆了我的期待值,或者说让一天都疲惫不堪生无可恋瘫坐在椅子上的我,激动了抓着基友的胳膊张牙舞爪的发泄我内心的激情。


我一直觉得鸣佐对于对方是相当理解的,内心深处所牵绊悸动的每一细微之处都了如指掌。


佐助依旧是这样的,面对以为失去老爸的博人也是毫不留情的踩对方痛脚,一针见血。最让我神魂颠倒的还是佐助那句大概隐隐有笑意的“不服输”。


差点让我就这样陷入了刀尖舔糖而不可自拔中。


他们年少经历的所有都是如此的刻骨铭心,过眼难忘。两个人都如此的倔强,脚下迈出一步都是掷地有声,每一次看到鸣人的背影或者佐助的背影,谁也不知道面上是哭是笑,也许都一样凄凉却也铿锵,而到他们并肩一刻我觉得也许都不重要了。


一切都如一个圆,不知道何处开了头,最后又怎样收尾,却总算山水有相逢的站到了同一处,面对同样的敌人一个扯掉了披风,一个变得金灿灿的一起举刀共赴。


电影中的对比很有意思,在大boss过来秒杀掉建筑物的时候,大家都惊慌失措,佐助却依旧是面色淡淡鸣人一脸严肃,大概看到他们两个站在一起不知名的就有了底气。


记得之前总是调侃鸣人每次碰上佐助有危险都会开始爆尾,然后声嘶力竭的表达自己的痛心疾首,现在长大了不用爆尾了,在佐助被烧掉脸的时候还是一个搂腰抱,还是声嘶力竭,冲冠一怒了。


而电影里有些面部表情也很有意思,佐助拉了一下刚才还声嘶力竭的鸣人,鸣人转头过去看到安然无恙的佐助,那几秒的表情简直可以让人回味几百遍,那最终落定的看向佐助的安心让人百感交集。


而最妙的还是佐助的草薙被打飞时,然后鸣人的顺手一接,就生猛的往大boss身上劈。这么多次的合招,这么的行云流水,明明就一个转身却牵连起一片惊涛骇浪。


他们之间的细节太多太多,羁绊生生不息纠缠到至死方休。


其实有趣的点也挺多,比如子辈们的中忍考试,虽然让我念念不忘的那片森林抢卷轴换成了插旗,比如大蛇丸的儿子……但到最后,想起的,还是鸣佐两人并肩的样子,天不怕地不怕风采不减中二当年。


repo放一起好了………


我之前是想拿火影来养老的,毕竟我真的,真的,太喜欢佐助了,但是出了700话以后我就有一种憋着一口气吐不出来活活要闷死的窒息感,然后就一直没有在写东西,好像结局出来的一瞬间,我所有的脑洞都就地死亡了。


可是看完博人传之后,我真心想回到坑底继续养老了,这几天又开始慢慢从头开始看起火影来,又变成粉的状态了x虽然AB伤我伤的很深,但是我可能真情实感太久了,入戏太深了,就算之后被插刀子也还是想萌。


之前也说了,对博人传是抱着看同人的心态去看的,但三刷了电影之后不知道为什么我cp的魂就突然爆炸了。


我到底萌他们之间的什么呢?又或者只是对于结局意难平所产生的执念?这些年断断续续从头到尾,每次我觉得热情要退却的时候,总有些东西又把我拉了回来。我想了很久,大概对于他们是执念是从一开始的孤独开始的吧。


孤独和理解。之前我觉得同生共死很重要,刻骨铭心白月光;并肩作战也很萌,战默契天下无敌;后来我觉得前世今生也很好,宿命的纠缠不清。再后来我觉得鸣人说“让我们去另一个世界互相理解”“你痛我也痛”等等之后,我也入戏了。


我真的觉得,他们之间的感情超过太多太多太多。


这也是对699700话失望的原因吧,给我一种“我们当初的约定就到此为止了哦,人还是要现实点嘛”的破碎感。


虽然博人传有些地方让我很燃,但就像是另一个平行世界里,两个人都没有经历过之前种种的违和感。太温和了。


第一次看的时候,内心兴奋不已,狂喜到凌晨;第二次看的时候,对他们之间的羁绊与默契更加着迷不已,开始回顾他们的曾经;第三次看的时候,当博人拿着鸣人的衣服,与火影办公室上那张第七班照片对比的时候,我差点就想冲出电影院了。


我只是想看个热血漫啊!!!谁要看他们结婚之后的家长里短啊!!!就算说时光能磨平棱角,但你们这已经是往棱角上砸成什么样子才这么面目全非的啦!!!!


人生真的,好艰难。


评论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