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梦千山

[带卡]旗木卡卡西与魔法石-01

木叶成人文学资深写手:

HP AU!


大概是欢脱向


大量二设


沉迷阴阳师的间隙来更个新(。


产出传送门




旗木卡卡西生平第一次接到猫头鹰传书的时候,正在吃早饭。旗木朔茂坐在餐桌边看报纸,母亲哼着歌把煎蛋铲进旗木卡卡西盘子里,催促道:“你在发什么呆?快吃啊。”


旗木卡卡西指了指窗外,语气很平静:“有只猫头鹰在试图打开我们的窗户。”


“理论上说,猫头鹰不会打开窗户。”旗木朔茂从报纸中抬起头来,正望见一只浅灰色的猫头鹰对他欢快点头示意,嘴喙点了点窗户插销,神情好似在说“老兄,劳驾帮我开个窗,我搞不定了”。


“或许我们遇上了一只理论之外的猫头鹰。”旗木朔茂耸了耸肩。


母亲打开窗户,猫头鹰扑闪着翅膀飞进来,落到旗木卡卡西手臂上,埋头啄走了旗木卡卡西盘子里的煎蛋。


“那是什么?”母亲问道。


旗木卡卡西观察着前臂上的猫头鹰,回答道:“根据它面盘的形状、覆羽的颜色和其他特征,我认为这是一只仓鸮猴面鹰。猴面鹰通常只在夜间活动,白天视力极差,如今活动是不合常理的。”


“我是指它身上带的东西。”母亲走过来,从猫头鹰爪子上取下了它所邮递的物品,“一封信?”


“老天,都21世纪了,还有人用猫头鹰传信?”


旗木卡卡西凝重地说:“仓鸮猴面鹰属于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私人饲养是犯法的,我们报警吧。”


旗木朔茂制止了旗木卡卡西掏出手机报警的动作,带着笑意说道:“你忘了吗,我就是警,你已经报警了。”


“好吧。”旗木卡卡西坐了回去。


旗木朔茂从母亲手里接过了信,拆开蜡封,抽出羊皮纸看了半晌。“上面说了什么?”母亲好奇地询问。


“信上写……”旗木朔茂抬起头,看着旗木卡卡西一本正经地说:“——儿子,你不是正常人类。”


“……什么?”




全家传阅了这封信后,一致陷入了久久的沉默中。旗木卡卡西第一个开了口,若无其事地说:“这可能是一种新式骗局,我去烧了这封信。”


“不,我不认为会有人用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设这种骗局。”旗木朔茂温和地说。


“那你是真相信我是个——”旗木卡卡西的话音顿了顿,“是个巫师?”


“万事皆有可能。”


旗木卡卡西吸了一口气,说:“我需要严肃指出,魔法不符合我们的唯物主义核心价值观。迄今为止,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超自然的存在。”


“我也没说它存在。”旗木朔茂笑出了声,“别总是这么老气横秋,我的儿子。”


母亲兴致勃勃地把信翻来覆去研究,最后评论道:“如果这是真的,至少有一桩好处。”


“什么?”旗木卡卡西和父亲同时询问。


母亲耸耸肩,说:“……至少你在魔法学校不用中高考?”


“可也没大学文凭了。”旗木朔茂指出。


“你们先聊,我去打个电话。”旗木卡卡西抱着猴面鹰站起来。“你要打什么电话?”旗木朔茂奇怪地问。


旗木卡卡西看了父亲一眼,说:“既然不报警,那我必须要联系能收容猴面鹰的动物园,把它送过去。”


“很遗憾,我不能让你这么做。”


一个陌生的男声忽然在房间内响起。旗木朔茂警觉地转向声源处,只见餐厅黑暗角落的空间发生了瞬间的扭曲,从中凭空冒出了一名金发男子。他身披着样式新奇的红白袍子,手上握着一根小木棍,对着旗木一家歉意地笑了笑:“抱歉吓到你们了,我不愿意用隐身咒窥探,但这是霍格沃茨百年来首次招收麻瓜学生,必须要谨慎些。”


“……你是谁?”旗木卡卡西警惕地询问。


金发男子点了点头,自我介绍道:“我是波风水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副校长。很遗憾,我不能让你把猴面鹰送入动物园,猫头鹰是我校重要的财产物资。如果丢失了一只,柱间校长会沮丧的。”


“你是巫师?”


“不错。”


“可以再次向我们证明一下吗?”


波风水门挥了挥手上的木棍——现在应该喊它魔杖了——餐桌上旗木卡卡西的瓷杯变成了一只荷兰鼠。这只荷兰鼠爬进了旗木卡卡西的盘子,毫不客气地大快朵顾。“够了吗?”波风水门礼貌地询问道。


“够了。”旗木卡卡西回答道,继猫头鹰夺走煎蛋之后,这只新来的老鼠也不甘示弱,动作飞快地把残余的早餐吞进了肚皮。波风水门又挥动了一下魔杖,荷兰鼠发出了一声哀怨的悲鸣,又变回了瓷杯。


好吧,旗木卡卡西异常冷静地思考着,他刚刚凭空出现,把我的瓷杯变成了老鼠(还吃光了我的早餐);我一直坚信的唯物主义世界观现在已经被证伪(去他妈的马克思);巫师的存在毋容置疑(而且正站在我家的餐厅里!);我还是一名巫师(我居然是一名巫师!)。现在该怎么办?


旗木卡卡西冷静地抬起头,冷静地打量了一下波风水门,冷静地问:“既然魔法界里有学校,那么我推断你们也有警察局——就是执法机关,是吗?”


“是的,我们有傲罗总部。”波风水门点了点头。


“那么请将傲罗总部的联系方式给我。”


“你要干什么?”波风水门莫名其妙地问。


旗木卡卡西举起了手上的猴面鹰,严肃说道:“你们违反了《鸟类保护国际公约》,我要报警——不,报傲罗。”


旗木朔茂的表情因为憋笑而有些扭曲,至于母亲,她早就笑的前翻后仰。波风水门强忍笑意,解释道:“我们巫师政府不参与你们麻瓜——就是没有魔法的普通人——麻瓜政府的合约。而且傲罗自己也是用猫头鹰通信的。”


“所以,很可惜,恐怕你不能报傲罗了。”波风水门总结道。


旗木卡卡西的表情就好像在说“这个腐败的巫师界已经完蛋了”。


波风水门终于忍不住笑了笑,向着旗木卡卡西伸出了手,愉快的说:“不管如何,欢迎你进入霍格沃茨。”


“百年来霍格沃茨唯一的麻瓜学生,旗木卡卡西先生。”




tbc




很担心有没有写的太无趣……

评论

热度(36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