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梦千山

+武当几个居的大型flag总结兼伏笔XJB猜+

人生在世蔡蔡二字:

我的楚留香剧情讨论文章目录:



第一篇:武当师门组织结构(有bug待完善,有关道字辈还有一个长老的猜测已得到最新剧情应验)


第二篇:楚留香手游发生历史背景和年份的推测及证据



 


不得不说花朝节的花签给了我很多灵感。


 


-郑居和-


大师兄很难猜,他的故事是官方刻意隐藏的,只给你看他们想给你看的部分,甚至很多时候是在故意误导,不让你接近真相的方向。官方最新更新甚至在坐观万象加入了新的八卦:江湖上很多人在等郑居和“白切黑”——意思很明显了:你们在网上聊的那些我们都看到了,至于是不是呢~是不会告诉你们的,我们就撩你们一下,乖乖等更新吧!


能确认的是郑居和在主线肯定还有很多戏份,方思明卧底各个门派中,暗香小姐姐跪了,其他的华山高亚男“永远当你是华山人”,云梦来去祖师多担心他不用说了吧?少林有缅怀他的奇遇,只有武当,曾经舍命救过方思明的郑居和目前完全没有提及过这段经历,也没有透露过任何对方思明的态度。至于这件事引出的所谓沧海,更是让剧情党想破脑袋。


郑居和接下来的走向,我真是xjb猜都猜不出来,刻意隐瞒的密不透风,除了酒量差,教训不听话的小师弟会拿鞭子抽抽,奇遇文档这样的细节上也挖不出什么来——他还没有新年语音和花签(这次的花签被门派里的老司机说是官方ABO信香设定,哈哈哈,不过严肃点来说确实有判词的感觉),怎么猜QAQ


官方的心思你别猜啊你别猜。


 


-蔡居诚-


说他之前先说点不吐不快的话:最近蔡蔡tag下面真·一言难尽,吐槽是自由这没错,但是没有任何实在内容只是发泄自己情绪的吐槽,请不要打tag好吗?大家关注tag是为了看文和看资料的,将心比心,你吐槽痛快了,有没有考虑过那些看到tag后面有更新,兴奋点进去发现只不过是些情绪发泄的人?同人只是二次创作,有些人的要求真的很严格了,这也说是洗白不让写,那也说邱蔡是受害者爱上加害者三观不正,看个同人哪来那么多上纲上线?不喜欢可以不看啊,非得强迫别人写符合你喜好的,太霸道了吧。还有喷花魁活动的,是有多瞧不起谋过逆的人的心理承受力?


好了说正题,大家都知道人物小传和插画解锁是需要成就条件的,一般来说插画解锁都是该人物好感3w,但也有个别例外,比如林清辉是“百人斩”、胡铁花是“难逢敌手”,而蔡居诚的解锁成就,叫“杀人凶手”,无论小传还是插画的解锁成就一般是名称或内容与这个人有关系的,比如萧居棠两个解锁成就都很符合他风月小说大手的身份,另一个“想要有个家”则很值得玩味,似乎是意有所指的伏笔。反观蔡居诚,虽然谋刺皇帝但是未遂,这个【杀人凶手】会不会指得是未来发生的事呢?


游戏中的装备文档有多处flag暗示我们,蔡居诚最后也没有回到武当。鹤舞依旧,人心易变,物仍在,人难归,而花朝节的花签更坐实了这点,此夕月中独自芳,此生凉薄,再难与百花热热闹闹开做一处。


目前情况蔡居诚回武当就像一层窗户纸,武当的压岁钱元宵有他的,朴师叔在寻他,师弟们还叫着他师兄,好像只要他本人放下面子,武当就永远是等他回来的一个家。但也许后面会发生一些事情,使得蔡居诚和武当派之间有了原则性的隔阂,比如,上面“杀人凶手”那样的事,最终让蔡居诚再也没有回到武当这个他长大的地方。


当武当遇到传说中的浩劫的时候,流落在外的逆徒回来与师门并肩作战——这的确很热血,很振奋人心,但是目前已知信息中完全找不到这种走向的伏笔,反而全是支持蔡居诚最终独身飘零回忆过去的,知昨是而今非,哀往日之不可追。


让我来xjb猜一下,蔡居诚邪恶满名气4,大概会成为恶名昭著的魔道中人(请自行脑补茶馆说书口中的“邪里风”那种),只是天性凉薄孑然独立,所以也未必会加入什么组织严密目标明确的反派团体。


另外补充一点,以前就看到不少人将蔡居诚和齐无悔相比较,这次花朝节官方首次将二人放在一个成就下面,是否是一种暗示呢?齐无悔现在服下了圣药,背负着邪剑的诅咒,而少侠在点香阁曾对蔡居诚说过:“武当掌门又不是本该就是你的,有时候你的命都不见得是你的”,是否会一语成箴? 


 


-邱居新-


有萧居棠是下任武当掌门这个官方剧透在,flag最大的就是目前继任掌门的头号人选邱居新。


其实我觉得大家也不要太过悲观,我认为邱居新没有顺利接任武当掌门,也还是存在其他的可能的。


从小传来看邱居新是一个没有任何野心的人,虽然萧疏寒也没有。和蔡居诚一直以掌门候选人自居不同,邱居新并没有有这样的想法,他对自己的看法隐约带着点自卑,总觉得自己是个普通又平凡的人,他也不是很明白别人为什么会把掌门候选人的头衔扣在他头上。主观意愿薄弱,再加上他的内向性格并不适合做一派领袖。我倒觉得他有可能会离开武当,加入其他更适合他的组织——我是说,比如,你看那边那个天道盟。


邱居新现在穿的忘尘衫,是天道盟发给战功卓著的武当弟子的,没准邱居新会离开武当山,在本身由武当等正派组建的天道盟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做一个正义の战士不是比做掌门更适合他吗?


装备中提到邱居新与朋友天各一方再难相见,如果指的是蔡居诚,很可能这个天各一方并不是物理上的距离。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你站在我面前,我正义200+你邪恶200罪恶300。


 邱居新后面应该还有大量戏份,毕竟他是小传有配音的男人(蔡师兄都没有),但我直感觉得他结局不会太差,大概是因为他够低调?毕竟人不作就不会死。


 


-宋居亦-


宋居亦的形象一向比较谐,我觉得可能唯一当真一点的,就是他其实是代表武当比较反感蔡居诚那批人的态度的——是的,别看玩家武当门派里提到蔡师兄都是:可爱想日打钱,门派npc可能并不是都是这样的,有一些觉得无论怎样蔡居诚都是武当的师兄,但是另一半是很反感蔡的所作所为的,宋居亦就是代表了。在新手任务中当少侠询问蔡居诚做过的事,邱居新避嫌不答,小棠不愿意说,只有宋居亦直截了当的表示觉得蔡居诚做过的事情很丢人,这很符合他命格饼图里面随和满正义4,虽然人好说话但是原则问题上嫉恶如仇的性格。


宋居亦本来是和萧居棠组成武当皮皮二人组的,但是大家发现种种迹象表明课业里黄乐其实原本是宋居亦:任务里显示黄乐要和你聊天,结果去找的却是宋居亦,还有黄乐偷闻道才桃花酿的情节,本来也是装备文档里宋居亦的梗,令人细思极恐。


 


-萧居棠-


小棠原本是个很欢脱的形象,但是最新剧情里他的新《武当奇观》里透露着各种不安的气息:离开的预感、如果小树能长大、我一辈子也不会离开武当、留下什么给后人、记住我……


虽然没有任何直接证据,但是很多人都猜想小棠具有皇室背景,目前我是没有找到任何指向这点的可靠迹象。


但如果一定往这方面考虑的话,大概是怀献太子比较符合。景泰帝本来废掉了英宗的太子,改立自己的儿子朱见济为太子,不过朱见济2岁夭折,谥曰怀献太子——既然我游能把一直囚禁深宫的朱文圭魔改成自由身,那夭折的怀献也可能是被人带出了皇宫。只是朱见济出生于1448年,似乎比小棠的设定要大一点。而且,如果武当的灭顶之灾是因小棠的隐秘身份所致,怎么反而他还能坐上武当掌门的位置呢?如果英宗因为私藏怀献太子而降罪武当,他起码要立一个自己人做武当的新掌门吧。


小棠的身份肯定还是有秘密,但具体是不是和皇室有关,以及是不是武当灾祸的导火索还值得商榷。


 

评论

热度(2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