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梦千山

[知乎体EG] 求问三国圈历史人物,被后世的二次创作黑出翔是怎样一种体验?(曹丕篇)

天地同攸:

biao bai zuo zhe


人间北看成南:



OOC兼夹带私货。很短,然而负能量很多,跟周瑜篇是完全不一样的……虽然是EG,但并不是搞笑向的,请千万慎入。




求问三国圈历史人物,被后世的二次创作黑出翔是怎样一种体验?


@中护军  @喂蚊帝   @是凤不是雏  @捉刀人  


 想艾特的人其实很多……不如你们几位答完自由点名吧?祥瑞御免!




喂蚊帝,诸君,我喜欢美人


 


既然你诚心诚意地问了,那我就大发慈悲地回答你。


我把《世说新语》以及其他饭后小册子和游戏光碟分享给一众亲友们。


仲宣一脸严肃地问:“我死后你在我墓前学驴叫?”我表示这个记载的确没错,然后他大笑了三天。


季重一目十行地翻完,说:“如此小清新的文学怎么能描述如此重口味的你?”然后继续喝酒去了。


我又寄给孙权一份,他过了很久之后才吐槽:“我认识的曹丕比这个黑多了,你是不是给他们塞钱了?”


子建自己跑来找我:“尼桑不是我干的真的不是我干的!呜呜呜呜尼桑要相信我啊……”


司马懿把他自己那包“黑材料”也给我看,我都惊呆了。


甄姬把东西退了回来,除了若干游戏碟。


没敢给父亲看。




玩笑的部分说完,现在听好了,这才是我的答案:


我不是被黑,只是严重被低估。无论才华还是坏心眼,你们都小看了我。虽然在一切归于尘土的今天,执着已经没有意义,但我还是很不解,为何人们在我死后掉对八卦津津乐道,却无暇去正眼看一看我活过的时光?


在我不长的人生中,我见过英雄横空出世,美人艳压群芳,他们大多还没等到迟暮的那天就横死了。有一些是被时势所杀,有些是被我所杀,真奇怪啊,鲜活而短暂的生命,却往往不如虚假的文学来得持久。而你们的文学也只比政治长寿那么一点点,就如一条浅浅的洛水,只装得下一个洛神。


人们总是爱《七步诗》多于《典论》,爱陈思王多于魏文帝。你说我是嫉妒不忿吗?不,即使重来一百次,我也愿意投胎成哥哥,而绝不会选择子建那样“凄美”的命运。爱着子建的人有多少是爱他的痛苦?欣赏自己与古人微不足道的共同点?每次看到后世那些仰慕者的虚伪表白时,我都忍不住要冷笑,我可怜的弟弟啊。


我宁愿你们把我说得再坏一点。承认吧,有时候坏才是历史的审美,我之所以显得滑稽,不过是因为我还不够坏。父亲也是如此,但他比我强大得多,从来不像我这样耿耿于怀。我看了楼上中护军的回答,觉得挺惊讶的(我跟他不熟,父亲比较有发言权),居然有人坦荡起来还不惹人讨厌,只能说,有些人活的手法比较高明。


你问我被黑是怎样的体验?哈,跟人一生中可能遇到的恶意、可能施予的毒手、可能面对的内心、可能毁掉的一切相比,那些都不足为提。


你们都没有黑到点子上。


 


循例我也点个名吧。既然孙权已经提过了,那我就艾特@心大如斗。




评论

热度(35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