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梦千山

带卡 约会

一颗吐槽的蛋:

阿飞一直觉得自己天生脑子不太好使。


现在他鼻子酸的要命,眼泪也啪嗒啪嗒往外流根本止不住,只好顶着围观群众又诧异又同情的目光,穿过木叶的街道,哭哭啼啼的往卡卡西家走。


他一边哭一边叮嘱自己,回去一定要告诉好兄弟白绝,装X是要付出代价的。


 


自从他诱拐了大侄子鼬离开村子加入流氓团伙,小侄子佐助就再也没有求教忍术求陪练手里剑求抱抱,取而代之的是每次回家的陷阱轰炸,阿飞自觉有神功护体,每每都要假装中招,以习惯性的示弱服软来维系自己牛(ER)X(BI)的形象,并试图以此挽回小侄子的心——俗话说常在河边走总归是要湿鞋的,他只是没有料到,这次迎面而来的不是粉笔灰,而是辣椒粉。


“都是你们村长儿子的错!”他抽抽噎噎的说,“佐助才不是这样的孩子!”


卡卡西:“……


“你明明能躲开的。”他无奈的说,顺手把毛巾在清水里一晃,拧干盖在他脸上。


 


阿飞认识卡卡西纯属偶然。


他前半生的经历颇为传奇,据白绝说他曾经是个忍者,还是个英雄,不过这都是他缺了半拉身子,大头朝下摔进晓的秘密集会之地被斑救活之前的事了。


他失忆了。


 


阿飞到现在都不明白斑看中了自己哪一点,明明斑也是当年看不惯初代目火影就一气之下离村自己单干的豪杰型人物,他一直等着自己伤好了就被斑扫地出门顺便送上一脚的时刻,没想到对方收留了自己,末了还把晓交到了自己手上——除了没完没了的讲自己和初代目的基情故事,斑的性格简直说的上是平易近人。


阿飞对着斑的墓碑琢磨不出个所以然,只好戴好自己的面具,淡定承诺,待到我神功大成的那一天,一定替你弄死情敌的后代云云。


然后他就去了一次木叶,然后他就认识了卡卡西。


 


那时候卡卡西还在暗部工作,阿飞进了木叶村口迎面就看见他穿着暗部制服,顶着个花猫面具,浑身包裹的严严实实,只有双肩裸露,木叶暗部的纹身红的灼人眼睛。


他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胸口像是被人拿着小树枝轻轻地戳了一下,不由得停下脚步。


卡卡西心里也若有所感,停步看着他。


 


短短几秒,两个人又继续向前走去。


阿飞回头看他的时候,只见他一头银发随着步伐晃动,便若有若无的产生一丝干渴的感觉。


他立刻打了个回旋,开始了可耻的尾行。


 


跟着卡卡西阿飞经历了整整两个半小时的慰灵碑罚站,期间无数次他都想一走了之下次再来看这个货,但是不知怎的,就是拔不开脚步。


那个人身材瘦长,脑袋耷拉着,手插在口袋里,显然十分伤心。


直到太阳西沉,阿飞才看见他缓缓摘下自己的面具,轻声道:“带土,我走了。”


 


他感到一阵兴奋,条件反射一样的站直身体,卡卡西转过身来,阿飞屏住呼吸——


面具下面还带着面罩是几个意思啊!


他只得这样想。


后来他才知道其实面罩下面还有面罩,不过这都是后来的事了。


 


回去以后他便躺在床上寻思,半晌大声朝隔壁吼:“绝先生——带土这名字——是不是在那听过啊——”


白绝也朝他嚷嚷:“你不就叫带土吗——笨蛋——”


晓驻地里的人们哄堂大笑,一时之间欢乐无比。


 


带土再到木叶村就是有备而去了。


他这时已经知道了那人名叫旗木卡卡西,单身,性格散漫,爱看色情小说爱吃秋刀鱼,带土埋伏在卡卡西常去的吃食店房顶,趁其不备偷走了卡卡西的钱包。


卡卡西吃完饭要付钱之时,一摸口袋,整个人都僵住了。


带土从卡卡西的钱包里拿出钱,潇洒现身,低声道:“我请你。”


他把面具摘下,半遮半掩的露出没有受伤、自认为长的很精神的那半边脸,邪魅一笑道:“交个朋友呗。”


 


第二天他回到驻地,白绝倏地一下出现在他房间里,幸灾乐祸道:“跟你说了别那样笑,意志不坚定的看你那表情能吓哭,后悔了吧……”


带土老实回答:“嗯。应该早点去偷的。”


 


卡卡西当时就哭了。


带土差点真的以为卡卡西是被自己吓哭的,还心说木叶村这什么忍者教育承受力忒差了还没给他看我毁容的那半边呢,他心里尴尬的不行,只好半开玩笑跟对方说早知道是个哭包就不泡你了,谁知道卡卡西死拽着他不撒手,时间一长,带土就觉出这中间不一样的味道来。


身为流氓团伙首领,偷个鸡摸个狗对带土来说简直家常便饭,但是这个钱包,却是他收获最丰的一次了。


当夜两个人并排躺在床上,带土讲了点斑老头教啥他学不会啥的糗事,卡卡西讲了点带土失去的那部分记忆,后来睡着了卡卡西也没放开带土的袖子,带土抓抓自己脑后的头发,感觉很不错。


第二天早上他神清气爽,摸了摸还在睡觉的卡卡西的脑袋,几下溜达,到了宇智波的族地。


 


他倒挂在族长的屋子口下,瞅准了富岳出门的那一刻,面具一掀,大喊道:“Surprise!”


他敢打包票要是富岳也哭了,一定是吓哭的。


接下来就是木叶鸡飞狗跳的一天,带土终于见到了号称金色闪光的木叶村村长,迅速的鉴定出对方是个娘炮,因为他自从见了自己就抓着自己的手问这些年过得怎么样怎么活下来的吃的怎么样睡得怎么样,就差问今天的内裤穿的合不合身了——后来水门眼泪汪汪的说什么都要带土回到木叶村,带土只好谦虚道我的救命恩人还留下了个智障儿子,好几十岁了还不会自己上厕所,我得回去和他生活在一起,如此才逃脱出了水门的魔掌。


临出村的时候带土瞧见卡卡西隔着老远看着他,眼神惫懒,依稀能看到哭过的痕迹,于是立刻又心软了,几下跳到他面前,把写了驻地地址的小纸条塞进他手心里:“我随时来找你哦!”


 


卡卡西慢慢的点点头。


这样的恋爱谈了很多年。


 


后来又一次带土满嘴忽悠,跟卡卡西说:“这样也太麻烦,你跟我去当流氓吧。”


卡卡西眼皮都没抬,专注在他的色情小说里,没有出声。


几日之后卡卡西身着便服,扛着包裹出现在晓,耷拉着眼皮,语调平稳道:“我来当流氓了。”


带土:“……擦,真来啊。”


 


他踌躇半晌,最后默默分开围观压寨夫人的群众,把卡卡西扯到小角落,严肃道:“你回去吧。”


卡卡西诧异的睁大眼睛,眼珠转了转,见他态度坚决,只好扛着包裹又回去了。


带土偷偷跟着他回了木叶,看见他进了家门熄了灯,心知卡卡西多半已经辞了暗部的工作,郁闷的要死,在宇智波家附近找了个角落蹲了起来。


鼬背着探险包经过,面无表情打招呼道:“叔叔。”


带土深沉道:“嗯。”


鼬歪头想了想,有样学样,蹲在他身边。


两个人都不说话。


过了一会,鼬严肃道:“今天不演了?”


带土:“嗯。”


鼬:“其实叔叔之前的行为是典型的表演型人格的体现。”


带土:“……”


鼬:“可能是由于年少的时候缺乏自信和过度期待他人认可导致的。”


带土:“……”


 


“你很有想法,跟我当流氓去吧。”他说。


 


这就是那一包辣椒粉的由来。


带土脸上蒙着毛巾,声音闷闷的说:“别以为我不知道……鼬是木叶的奸细。”


卡卡西动作微微一停。


“那你想怎么处置他?”卡卡西问。


 


“不给他晚饭吃了!”带土幼稚的说。


“那还不如当初让我去。”卡卡西满不在乎的说道,“我不吃晚饭也可以。”


那可不一样。带土心想,万一有什么事,我就弄死鼬,你要是来了,一准儿是你弄死我。


老子的心都给你了,怎么可能不给你吃饭。


 


“喂,笨蛋。”卡卡西问,“你怎么想到鼬是奸细的?”


“这个很——简单啦!”带土得意的说,“感觉是不一样的——富岳对我不是真心,美琴就是……鼬对我不是真心,佐助就是……四代目现在对我也不是真心,你……”


他说到这里蓦然而止,卡卡西听毕一哂,俯下身来,亲了亲他。


“这次还是没有学生吗?”带土有些不好意思,连忙转移话题说。


卡卡西似乎想到了什么,默然不语。


“你这样钓鱼是不会有学生的……”带土絮絮叨叨地说,“对道德水平的要求也太高了……”


卡卡西又是一笑,忍不住在心里又想了几遍带土从前的样子。


 


带土看不到他的样子,却心知他在想些什么,犹豫许久,方才低声问:“要是我一直想不起来呢?”


卡卡西不容置喙道:“没关系。”


 


没关系。


带土的眼睛转了两转,觉得似乎没有方才那样酸涩了,便摘下毛巾,向他露出一个微笑来。



评论

热度(3033)

  1. 共1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