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梦千山

[火影/鸣佐]美丽人生 十 END

全剧终:

接700


但是HE




两话打BOSS一话大结局。




16


与其他村子不同,雨忍村并没有影。


大概是以往的记忆给雨忍村没留下什么好印象,这个村子相当的狠决,影会对村子产生不好的影响,于是他们就连影也舍弃了。


取代影的,是村子的执行议长。


而与尾张频繁联系的,正是他。


牙与佐井一队顺着护城河搜寻沙拉的痕迹,佐助鸣人与樱在搜寻无果之后放弃了这个方法。


本来这三个人无论哪一个也都不是个懂得怀柔政策的人。


他们直奔村子最高的建筑而去,根据多年的经验,这栋建筑里就是村子的领导人了。


当佐助的须佐能乎直接将塔楼拦腰斩断的时候,从里面露出半截房子,露出的墙壁边站了个男人。


屡试不爽。佐助想,领着鸣人樱三个人,跳到了——半残的——办公室中。


执行议长穿着一身长袍,将自己裹的严严实实的,实际上如果不是露出的脸与卡卡西截然不同的话,鸣人都要恍然以为是老师退休后赚外快了。


“来的真快。”议长感慨,他声音嘶哑,却十分沉着,显然对鸣人一行人的到访早有预料。


“沙拉在哪?”佐助不想跟他废话。


议长偏头打量了他一番,露出夸张的惊喜的神色:“哎呀哎呀,这不是大名鼎鼎的宇智波吗?”


“你想干什么?”鸣人忍不住怒斥道:“所以说果然是你们捣的鬼!”


他的挺身让议长把注意力转向他,也许宇智波佐助需要靠那双特殊的眼睛来分辨,可是木叶火影就完全不需要任何标志了。


“居然让堂堂火影屈尊前来,真是我的荣幸,”议长装模做样的弯腰敬了个礼:“你们来的确实很快,让我们完全来不及准备啊。”


这样说着,他掀开一直遮罩着面容的兜帽,露出上面半张脸来。


顿时宇智波佐助就怒意涌上心头,他的双眼仿佛要喷出火来,手上提着草薙便直奔而去,干净利落的捅进了议长的胸膛。


“佐助!”鸣人叫道,担心佐助吃亏,也跟了上去,樱留意起四周的景象,疑惑的皱起眉头。


被草薙贯穿的议长连眉头都没皱一下,他冲佐助笑了笑:“是不是相当的亲切?”


佐助的手微微抖颤着,他很久没这么失态了,但此时根本没办法控制住自己,将草薙在议长胸膛搅动,佐助沉声质问:“你怎么敢……”


议长摊开手:“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他道,居然职责起佐助来:“本来我们是要按部就班的来的,可是你从我们这里劫走了人柱力。”


“香磷?”


“人柱力被劫走了,我们只能靠自己来承担尾兽的查克拉,和漩涡一族相比,我这样的老家伙可没那么强健的身躯。”


“所以我们只好加快计划了。”


说完这一句,议长的身体突然膨胀了一倍,胸口的伤口渐渐愈合,居然硬是将佐助的草薙给挤出了伤口,佐助后仰跳回鸣人身边,开启了写轮眼。


“你们根本没有尾兽!哪里来的需要人柱力!”鸣人喝问道:“雨忍村只是个小村子……何必做这样无用的事情。”


“小村子就没有拥有武器的权力了吗?”议长勃然大怒:“小村子就该就地等死?”


“谁要你们死了?”鸣人道:“实力不够强劲却拥有尾兽,反而才是引来旁人的觊觎与自己的灭亡吧!”


听了他的话,议长非但没有悔悟,反而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看向鸣人:“那只要我够强,强到可以毁灭世界,若人来攻击就玉石俱焚,是不是就行了?”


他们的这番骚动早就引来的雨忍村忍者,他们冲过来,以议长为中心将他们团团围住,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视死如归的神色。


“宇智波想必已经明白了吧。”议长道:“真是不好意思,要借用你们家族的力量,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体谅一下嘛。”


“这种事情怎么可能体谅!”鸣人叫道:“你明明很强,根本不需要别人的力量就能活下去!”


“呵呵,”这句话非常好笑,让议长忍不住再多嘴了几句:“我很强,甚至我们雨忍的精英忍者都很强,可是其他人呢?中忍尚且不能自保,更遑论下忍?”


“可是现在根本不需要忍者参与战争啊!”樱冷不丁的插嘴。


狂热之中的议长也听到了她的话:“是啊,木叶自然不需要,砂隐也不需要,土之国也不需要……”他猛然勃发出怒意,像是要把世间一切都拷问一遍:“可你们在寻找代理人!不在自己的国土上打,营造和平的假象,却将战场放到毫无还手之力的我们的村子里,雇佣一批忍者,再雇佣一批忍者,雨忍村根本无力为继……”


“和平只是虚妄的假象,战争才是永恒的主题。”


“我已经得到了我需要的一切,我将会守护雨忍村,我们将再也不受任何胁迫!”




“他说什么胡话,”鸣人暗暗道,虽然这个议长是很强,但是他认为自己料理了对方也绰绰有余。


然而樱凑了过来:“他的办公室是个结成阵,他在这里做了什么转生之术!!”


真相明白了。佐助微微眯起眼睛,这个中年男人勇气可嘉。


想象力也别具一格。


“他想呼唤出辉夜姬。”


“什么?!”




四战的过程在战后有许多人清楚的知道,无论是五影会议悍然发动战争的宇智波斑——带土假扮的——还是众目睽睽之下死而复生的宇智波带土,亦或者秽土转生屠戮五影的宇智波斑,或者十尾,以及最后的辉夜姬,都变成或正史或传奇故事在人世间广为流传。


一是神树的果。


二是儿子的血。


三是仇人的肉。


所以雨忍村的忍者凭空造出了尾兽根本不是为了拥有尾兽威慑他国,尾兽的查克拉源自神树,只是一个载体。


而向日葵,木叶的向日葵的尸体恐怕就是个障眼法,毕竟当年斑的死遁可是连木叶二代目都骗过了!向日葵是日向雏田的孩子,即使没能继承白眼,这血统也可以说是从辉夜姬那里袭承而来。


至此,抓走沙拉也完全可以理解了,沙拉可是宇智波的孩子,是封印了辉夜姬的儿子的孩子,是再度封印了她的男人的孩子。


真是个狂徒的计划,这些东西同四战时召唤出辉夜姬的能量自然不能同日而语,可是对雨忍村的人来说,这反而更稳妥,一个小型可控的辉夜姬,完全就是属于雨忍的人形兵器。


“将我的女儿,还回来!”佐助操纵着他的须佐,远远的指向议长,此时议长已经完全完成了变形,因为人柱力香磷被劫掠,他只能自己充当人柱力,因此辉夜姬附身在他身上,变成了不伦不类的形象。


“如果您能够找的到的话。”议长的声音变成了男声和女声的二重唱。


“我会找到的,在此之前,我会杀了你。”






被辉夜姬凭依之后,议长的战斗力相当的令人惊惧。


不过,鸣人冲佐助点头,他们可是连当初纯正宗转世的辉夜姬都打败的人,这样一个小小的问题根本不在话下。


议长似乎想要从这地方离开,然而佐助用须佐拦住了他,鸣人开了尾兽模式他同九喇嘛多年来感情深厚,用起来自然得心应手。


“我啊,好久都没和佐助一起出任务了。”攻击的间隙鸣人突然说,佐助不知道他没头没脑的说这些干什么,忍不住皱了眉头。


“像这样和佐助两个人出个任务,感觉真好。”鸣人笑着解释,然后毫不手软的将超迷你尾兽玉投掷出去。


“哼,”佐助打击他:“你可是火影,”如此这般毫不留情的拒绝之后佐助道:“我也不是木叶的忍者。”


马上就不是了。鸣人想,他有个计划,不止多少次他都在考虑着计划可不可行,可如今看来,它简直再正确不过了。


不过当务之急,是将这个不男不女的家伙解决掉。




17


松本良田少年时候经历过第三次忍界大战。


中年的时候经历了第四次忍界大战。


战胜国享受成果,战败国割地赔偿,自古以来就是这样。


然而对他和他的村子来说,这些法则都是不适用的。


当村子是战败国的时候他们自然要受到苛责,可当村子处于战胜国的那一方的时候,他们依然备受压迫。


于是久而久之,他体会到了一个道理,胜利,是不会属于一个弱者的。


他的村子非常的小,既没有资源,也不够幅员辽阔,小到常常让人忽略不计。


可是小国与小忍者村,也有生存的权利。


世界和平只是大国之间约定的虚假的屏障,对他们这些蝼蚁而言不过是一纸空文,无论什么时候,小国家都始终有着朝不保夕的恐惧。


而恐惧将会酝酿成勇气,他正是要从这勇气中汲取出力量来,为他的村子开辟一条道路。


但是现在他输了。


“你是错的。”木叶的火影站在他跟前,他的双眼已经近乎失明,根本看不清对方的模样,只是对方的话倒是听得清清楚楚。


“我没有错。”他喃喃低语:“我输了。”


“因为我不够强,所以我输了。胜利不是弱者的事。”松本良田坦诚:“你们是赢家。”


然而他的认输反而更触怒了火影,漩涡鸣人还处于九尾模式,周身围绕着查克拉,像是一只勃发的黄金狮子,怒瞪着这个伤人性命的阴谋家。


“你替雨忍村研究出了人造尾兽,召唤了辉夜姬,根本不是在保护村子!恰恰相反,若别的国家知道这件事,反而会为雨忍村带来灾难!”


“哈,哈哈”松本良田笑起来:“我若是赢了,谁敢来觊觎我的雨忍村?谁敢?”他仰头质问鸣人,因为双眼近乎失明的关系焦距不太对的准:“我想保护村子,有什么不对吗?”


“靠挟持别人的女儿来保护村子?”佐助讥讽他:“你的行径就注定你的失败。”


“你!”


“难道不是吗?”宇智波佐助拭去剑上的血将其收回鞘中:“向日葵是一个连白眼都没继承到的娃娃,沙拉连写轮眼都还没开,”他上前一脚踩到松本良田的肩膀上,狠狠的将其压上身后的树干:“明明木叶最强有日向家主,而写轮眼最强,正在你眼前。”


“你怎么不敢动我呢?”


“佐助……”鸣人露出不赞同的神色,试图阻拦佐助的话,但是对方也从来不太是个会轻易听他话的人就是了,因此这阻拦就是徒劳。


“因为你无能。”


松本良田咳出一大口血来。


“对,我无能。”他像是陡然之间老了许多岁:“你是对的……”


他只是在做困兽之斗,像是被捞出水面的鱼,不自量力的蹦跶个不停,以为起码还能碰个鱼死网破。


然而实际上他根本是撞到墙壁,毫无前途可期,在陆地上鼓起鱼鳃,却丝毫无法呼吸到空气。


“我就要死了……”松本良田道:“我会带着我的雨忍们下地狱的……他们再也不用受这苦难……”


“一派胡言!”鸣人道:“雨忍村会好好的活着,村民会过上幸福的生活,和平会让每个人都享受到的!”


“……你在四战之后是不是也这么承诺的?”松本良田刺他:“可你看,我们与四战前有什么区别?和平让木叶的每一个人享受到了……如果我们和平的话,我为何要将平太郎送去木叶?”


“…………”鸣人怔愣了片刻:“战后孤儿扶住计划……”


“他的父母是怎么死的你知道吗?”松本良田看着火影的神色就知道他根本什么都不了解呢!


“他的父母是被木叶的忍者杀死的。”雨忍村的执行议长道:“不会永远和平的。别异想天开了。”


出乎他意料的,这一次漩涡鸣人没有反驳他,反而顺应了他的话语。


“是的”,四战的英雄这样回答一个阴谋家:“和平不会是永久的。”他面容整肃,却并没有什么敌视的态度,即使面前这个男人承认谋害了他的女儿。


“有人的地方就会有矛盾,有矛盾就会有争斗,自私和隔阂会演变成战争,几千年都没有变过,”漩涡鸣人回答道:“我曾经想过要改变这一切。”


“但我做不到。”


这下连佐助都意外起来,他本来一言不发,此时却冲着鸣人喊了他一声。


鸣人对他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


“佐助的兄长鼬大哥曾经告诉我,只依靠自己,是不会成事的。”鸣人突然露出个短暂的笑容:“我后来才体会到鼬大哥说的意思。”


少年的时候想象着要改变世界,然而随着年岁越长,就越能体会到个人与世界的差距。


也许是大象,也或许是蜉蝣,在这茫茫人世之间,世界是不会觉得“一个人”很重要的。


“他们说我缔造了四战之后的和平,”漩涡鸣人蹲下身,看着松本良田的眼睛:“这和平也许你很看不起,但它对我很重要。”


“也许还会有争斗,也许还会有不公,还有无辜的人惨死,还有凶恶的亡命之徒逍遥,”他比划了一下:“这个世界永远不会是完美的。”


“但我会将这和平维持到我所力所能及的极限,维持到我生命的最后一秒,我会竭我所能,付诸所有的努力,并且祈求所有能祈求到的帮助。”


“比如佐助的。”他冲佐助笑了一下。


被突然提名的佐助先是茫然,随后露出个麻烦的神色,他等的不耐烦,可是鸣人显然是多年来对敌养成的习惯,不进行一下说服教育绝对不会罢手,因此他只能在一旁听鸣人演说。


佐助不说话,鸣人就当他默认了,于是笑容更是扩大了一分。


“为了让平太郎的孩子,再也不需要送到别的国度,为了让不论是木叶还是雨忍的孩子,在回顾自己一生的时候,忘记世界上有英雄这种东西。和平是非常珍贵的东西,因此想要获取它就要付出代价,也许要填上身家,也许要填上性命,而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负责填满威胁到和平的窟窿,让后人可以平稳的踏过去,过幸福的人生。”


“也许当我们死后,世界还是会乱起来,但那就是后辈的事情了,人是会越来越聪明的,我们只需要营造出环境,让那个可能会想出解决办法的人顺利的长大。”而不是夭折在某个阴暗的角落里,让世界丧失希望的幼苗。


“……”短暂的沉默之后,松本良田感叹了一句:“真不愧是木叶的火影啊。”


鸣人嘿嘿一笑,站起来拉住佐助的手:“雨忍村的事情会解决的,我有个想法,或许不够聪明,但值得一试。”


“那我就……等着了……”松本良田挣扎着想要看向漩涡鸣人,他近乎双盲的眼睛只能感觉到光线的变化,云雨散开,阳光透过树叶洒下来,正好照进他的眼睛里。


也许是蓝天。


他死了。




“我还没问出沙拉在哪呢!”佐助抱怨,他在想通松本良田的阴谋之后就已经对沙拉的景况有了个大概的揣摩,因此此时反而比女儿生死未卜的时候要安定些。


鸣人啊呀了一声,松本良田的身体渐渐从辉夜姬的形象变回人,然而还不等鸣人想要上前,这尸身就慢慢的挥发,消失在空气之中。


“佐助大人,鸣人大人,樱大人说牙那边传来了消息,要你们赶快过去。”


樱在争斗途中就察觉到执行议长的办公室里的转生之术,她挂心女儿的性命的厉害,先行一步去追踪沙拉的痕迹,此时传递消息过来,倒是十分及时。




“沙拉姐姐。”


“嗯。”


“沙拉姐姐。”


“嗯。”


“沙拉姐姐,不要睡。”


“……”


向日葵焦虑的喊着,可是沙拉的回应越来越微弱,她倒在地板上,双眼被绷带包裹着,流出血迹来,向日葵伸手去够她的额头,栅栏将向日葵拦的死死的,于是她只能徒劳的挣扎。


她想要出去,和沙拉姐姐一起出去,去找爸爸妈妈,去木叶,去找小樱阿姨来……


来人啊,快来人啊,向日葵渐渐的哭出来,泪水涌个不停,她哪里也不痛,哪里也不难受,哪里也没受伤,她为沙拉姐姐难过死了


谁来救救沙拉姐姐,沙拉姐姐要死了。


鸣人由于开着仙人模式,在进入监狱的时候就听到了向日葵的哭声,他愣了一下,看向佐助的目光是难以置信的愉悦,随后他听见混杂在向日葵哭声里的呼救,顿时更加急切起来:“她们在这边,快点!”


“他们?”牙莫名其妙。




“爸爸!!”向日葵大声的喊着,鸣人将看守一掌打进墙壁里,冲着向日葵的方向冲过去,铁栅栏对一位父亲来说根本算不了什么,他将自己的女儿揽在怀里,露出谢天谢地的表情。


这真是太好了。


接着他发现了向日葵失去了所有的查克拉,身上所有的经络都被或打断或阻塞。


但是没关系,活着就是好事,是再好不过的事。


鸣人抱着向日葵,小女孩依附在父亲的怀里,终于安下心来,他们一起看向隔壁,佐助和樱一起抱起了沙拉。


沙拉……鸣人愣住了。


是啊,向日葵都失去了查克拉,沙拉有怎么可能全身而退呢?




“沙拉,妈妈马上给你疗伤。”佐助抱着沙拉,樱拼尽全力的给她施展治愈术,沙拉眼睛上的纱布血色刚刚干涸,还是湿润的。


距离她受伤根本没过多久。


“对不起沙拉,对不起……”樱一边道歉一边探查沙拉的伤势:“妈妈没有保护好你……”


“她的眼睛?”佐助开口。


“她没有眼睛了。”说完这一句,樱终于哭出声来:“我的沙拉……我的沙拉……”




小女孩躺在她父亲的怀里,一动也不动,也许是昏厥了过去。小小的脸上混迹着血迹和灰尘,痛苦布满了她的表情。


佐助慢慢的伸手抚摸上了沙拉被蒙住的双眼。


她会看见的。一个宇智波的女孩,怎么可能是个瞎子呢。








18


他的第一个到访者是樱。


樱也许穿的是白色的职业装,也许是普通的旗袍,毕竟她是以自己的主刀医生,也是以自己的孩子的母亲来探访自己的。


“我要回木叶了。”樱坐在他的床边对他说,佐助能感觉到樱想要摸摸自己的眼睛,却最终收回了手。


于是他宽解对方:“我感觉很好。”


樱不赞同他的说法。


“才怪,”樱道,从柜子上取了一个橘子慢慢的剥开:“鸣人把向日葵送回木叶,还要做一些交接仪式,到时候就不是像我这样简单了。”


佐助撇了下嘴,樱的威胁根本不足为道,难不成他还会怕了鸣人不成?


樱显然也看见了他这种不以为意的态度,哼了一声,将橘子扔进佐助的怀里:“沙拉我留给你。”


“好。”


“我会每个月都去看她,检查她的身高体重,查看她的牙齿,如果你有一点的疏忽,我是不会放过你的。”


回答樱的是佐助的点头。


“我快要走了。”樱看着佐助慢慢将一瓣橘子送入口中道:“我真是恨透你了。”


“……”佐助笑起来:“谢谢。”




第二个探访者是沙拉


佐助一听就知道是她,只有沙拉这样的小孩子才会有如此轻巧的脚步声,他听着沙拉在门口停留片刻,也许是在观察自己,也许是在做心理准备,然后她一步步的挪过来,最终站到了佐助跟前。


她也想摸自己的眼睛。


“我恨你。”沙拉说。


“嗯。”


“我恨你。”小女孩重复。


“嗯。”


“我根本不想看见你。”声音有了小小的哽咽。


佐助顺着声音摸上了沙拉的头,正好到沙拉的后脑勺。


悉悉索索的声音传来,沙拉脱了鞋子,爬到他的床上,床往下一沉让佐助笑了出来。


“你似乎沉了不少。”做父亲的说。


“还不是妈妈,天天给我做各种各样的补品吃,简直太可怕了……”如此这般抱怨了一番之后沙拉突然反应过来,怒斥佐助:“你闭嘴!”


简直翻了天了,佐助从小到如今,还没人敢这么呵斥他呢。


但是因为说话的是他小小的女儿,于是连这骄纵都被原谅了。


佐助感觉到沙拉跨坐在自己身上,小小的身体扑进自己怀里,这是自沙拉懂事后他们第一次这么亲近,血脉连接的感觉孕育在两个人相同频率的的心跳的鼓动中。


“爸爸,”沙拉瓮声瓮气的说:“我爱你。”


“……”


这次佐助多说了几个字。


“我知道。”




最后一个探访者是鸣人。


我可是真忙啊。佐助想,鸣人简直像个炮仗一样冲进了房间里。


难道他在木叶那边受了什么气?


“沙拉,向日葵在外面,你去陪她玩好不好。”


两个小姑娘在革命生涯中产生了深厚的友谊,因此沙拉很爽快的就答应了。


房间里就留了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两个人。


佐助能听见鸣人粗重的喘息声,显然他愤怒非常,只是不知道到底是什么让他这般大动肝火。


于是佐助终于感觉到不方便起来,他还以为自己会游刃有余,可是如今不能直面对方到底还是产生了不便。


“又从哪里受了气?”佐助问。


这下可不得了了,漩涡鸣人见他这般莫名的样子感觉自己快要爆炸了,他怒瞪着佐助,但因为对方看不见,这以眼杀人法也失去了威力,只能稍稍发泄点漩涡鸣人的怒意罢了。


“除了你还有谁!!”漩涡鸣人叫道:“你说说,除了你还能有谁!”


佐助乖巧的闭嘴了,审时度势这方面他也是有所掌握的。


但是漩涡鸣人不依不饶,他的怒火显然不是一句话就能发泄的,鸣人将袍子扔到一边的陪床上,对着佐助教训起来。


“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特别伟大?!!特别富有牺牲精神?!!”暴躁的漩涡鸣人在房间里转来转起:“宇智波都是这个德行是不是?嗯?”


前面佐助还能容忍,但是当漩涡鸣人攻击起他的家族来,即使是佐助也忍不住出声辩解起来:“我们宇智波……”


“你闭嘴!”漩涡鸣人打断他:“轮到你说话了吗?!”访客牛气轰天的训斥:“因为沙拉失去了一双眼睛,所以你就把自己的给她。”


“你还觉得自己特别聪明是不是?真是令人感动的父爱啊!感动死人了!”


“……没有。”佐助终于说出话来。


“没有?!”漩涡鸣人提高嗓门:“我早该知道的,早该知道的,你们宇智波都是一样的,都这样想的,牺牲自己成全别人,感觉特别好,特别棒,是不是死了还能多吃三碗饭?”


“你是跟鼬大哥学的还是跟带土学的?你敢说你们不是?!”鸣人一眼看出佐助还想辩驳当机立断开口:“你说说你和他们有什么不同?!”


在辩论这方面,似乎佐助永远不是鸣人的对手,于是知道自己短处的佐助只好继续保持沉默。


“你们怎么回事?医院里允许你们大声喧哗了吗?!”门外突然有护士长进来,指着鸣人的鼻子骂了一顿:“有你这样探望病患的吗?”


“……”鸣人尴尬非常,只好赔礼道歉:“不会了,不会了,不好意思。”


护士长没给他好脸色,观察了一下床上的患者见对方状况还良好,这才走人。


病房里安静下来。


刚刚的发泄让鸣人失去了喷薄的怒火,他变得沮丧而失落,拉了个椅子坐在了佐助身边。


“你让樱给你做这个手术,我居然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人。”


“反正你不是知道了吗。”佐助道:“你又不会医疗忍术,告诉你有什么用。”


“你记得我以前对你说的话吗?”鸣人没追究佐助的鄙视,反而转移了话题:“17岁那年对决的时候。”


佐助露出尴尬的神色来,那是他第一次失败,也是他第一次对鸣人服软,可真不是个值得炫耀的好回忆。


但是鸣人自顾自的接续下去:“我认为我们是一体的,是密不可分的,佐助幸福的话,我也会幸福,我开心的话,佐助也会开心。”


“所以我遭受不幸的时候你也会遭受不幸,而你痛苦的时候我也会痛苦。”鸣人说着和当年差不多的话,若说有区别的话,大概就是少年已经变成了成年,成了个历经磨难的男人,嗓音也变得更为低沉。


“……”佐助自然记得这些话,他再也看不见鸣人了,但他还可以在脑海里描摹出鸣人的样子,无论是小时候的家伙,还是少年时的下忍,亦或者现如今的木叶火影。


鸣人是不会变得。佐助相信着这个事实,他的命运一生都受到洪流的冲击,仿佛不系之舟。


但是鸣人会成为他的锚。只要鸣人还在,他就会有安定感。


就像是鸣人说的,他们是双生一体的。


“当你失去眼睛的时候,我也会……非常的痛苦。”鸣人的声音里有隐忍着的痛楚,让人感到辛酸,他明明是比谁都坚强的人,从重重磨难里坚挺过来,但此时却服了软。


佐助终于感到愧疚,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是害怕鸣人伤心的。


“对不起。”


“道歉有用吗?”鸣人问他,声音却非常的轻柔,他也许原谅了佐助,只是依然愤愤不平,于是也不想让佐助好过。


“我的佐助以后都看不见了,”漩涡鸣人问他:“你道歉有什么用?”


他也许在哭呢。佐助想,空气里有小小的气声,可是他对鸣人的哭泣并不熟悉,因此并不能准确的分辨出来。


“那就要麻烦你了。”佐助小声的说:“你的眼睛就要给两个人用了。”


“替你看这世界?”鸣人那边传来非常短促的笑声,佐助接着感觉到自己被抱住。


“老梗。”他的半身在他耳边抱怨。






鸣人带着向日葵离开了木叶。


他再也不是木叶的火影了。


木叶的稳定是可期稳定的,于是鸣人觉得他需要作出更有意义的事情,更何况佐助失去了双眼,而沙拉显然还不能运用那双在世界范围内威名赫赫的眼睛。


他们居然成了一家四口,做着一件前所未有的事情。


“这个联合军队只是我们联合组织的一部分,只负责救人,维护和平,这个政治组织将调节矛盾,制约大国,扶助小国。”


也许是个虚妄的蓝图,也许在未来会失败,但是去争取美丽的未来总是没错的。


人与人都是不同的,人与人也都相似,肩上担住苦难,然后继续前行。


这就是忍者。






END




文里的最终其实……就是鸣人去组件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联合国啦哈哈哈哈(闭嘴哦


联合国其实也可能没用,也是大国政治的玩具,但是有一个象征,就是和平的新芽。


希望能这样吧233




大家有什么感受可以给我留言w




那么番外见

评论

热度(35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