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梦千山

【鸣佐】异性恋就没问题了?尾声

lady-x:

新年快乐,我不管我不管我就是要发糖!!!!!!








【尾声】




漩涡鸣人归来的时候,鹿丸已经在村口等很久了。




他说长老团要见他,同期生已经等了很久了,看见鸣人不说话,就伸手捏了捏鸣人的肩膀,以示安慰。




“我不知道你们之间又发生了什么,不过,日子总得过啊,准火影大人。”




漩涡鸣人抬起头朝他很勉强的笑笑:“我没事的说!参谋大人你担心过头了。”




他们一路走过木叶熟悉的街道,一路上的人看见他们两个都笑着打招呼,也有小孩子不分轻重的七代目七代目的叫着,鸣人就挠挠头不好意思的回答还不是呢,然后就会有大人走上来以漩涡大人或者鸣人大人开头不好意思的道着歉。




大家,都在笑,都在很幸福的笑着。




他想起来在似乎已经很远的梦里,在因陀罗死去的那天,大家也是这样笑着,柱间从终结谷回到木叶,街道上的大家,也都是用这样很幸福的眼神看着他吧。




从阿修罗选择大义的那一天起,他就不再是因陀罗的弟弟了,从柱间选择木叶的那一天起,他身边站的人,就不能再是宇智波斑了。现在鸣人是英雄了,是准火影了,谁能容得下他的身边再出现培养boss专业户的宇智波呢,更何况是那个叛忍佐助。




实现梦想是要付出代价的这一点他早就已经明白了,但是他没想到会是宇智波佐助这么惨痛的代价。没想到吗,他在心里暗骂,看看阿修罗,看看柱间,你早就该明白了。




拉开门之后发现同级生果然已经站成一排,长老团坐在对面。




“那么,找我有什么事?”他抬头给了在场的所有人一个一如既往的微笑。




长老团似乎没料到他今天会突然放弃抵抗,尴尬的清了清嗓子。




“漩涡鸣人,你是要成为火影的人,所以回应大家的期待也是你的职责之一。”




“嗯,我知道的。”




“包括在场的你们所有人,你们现在是全忍界的焦点,是木叶形象的代表,理所应当为大家树立一个标杆——各个方面的。”




在场没有一个人出声,长老团的成员显然很满意,点点头继续往下说。




“大家也都这么大了,忍界大战这样的大事也都经历过了,所以现在全体人民都挺盼着一个完美结局的哈,这一点对我们战后重建家园鼓舞士气很有帮助。”




“经过各方面民意调查,这是我们定下来的最完美结局,有什么意见大家还是可以提的,我们会用作参考。”




“漩涡鸣人和日向雏田结婚,宇智波佐助要是肯回来就和春野樱结婚,你看这样主角团一个都不单着,女方还守住了名声,给大家一个矢志不渝的良好形象。鸣人,你没意见吧——”




漩涡鸣人想起宇智波佐助留下的信。




这世界上有些东西是不能改变的。




他突然无话可说。




“好好好,小伙子长大了,思想觉悟提高的很快,咱们继续往下说你们这些人啊——”




他又想起自来也,想起纲手,想起他在医院里低下头说我宁愿一辈子做一个笨蛋。




他想起波风水门,想起漩涡玖辛奈,想起两个人希望自己幸福的微笑。




这个结局,也是你们所期待的吗。




“你看啊,到时候你们家就生一个儿子,你们家就生一个女儿——你们三家无所谓,反正小队一般两男一女,自己下去商量商量别打破传统就好。”




“那个......”鸣人听到自己身边突然传出的微弱的声音,还是小小的吃惊了一下。




“那个,不好意思!”似乎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一般,日向雏田红着脸举起手打断了长老团慷慨激昂的战略部署。




从来没有想过这个容易害羞的女孩子会站出来打断,坐着的一干长老都愣住了,好不容易有一个反应过来,结结巴巴的问:“日向大小姐,怎...怎么了?”




“我有异议!那个...怎么说...我觉得你们可能误解了!我的确是喜欢鸣人君,我喜欢鸣人君是因为他的勇敢...觉得自己太懦弱...所以,才从心底希望自己能像鸣人君一样!可以帮助其他人!在宁次哥哥去世后我更加这么想!我现在最想做的事情是努力改变日向家的制度,帮助更多的人!恋爱之类的...虽然也期待着,鸣人君教给我的,是比那更重要的事!而且,比起敷衍的在一起,我认为真心的回答才是完美结局!”




“雏田......”




“我也有异议!”春野樱也上前一步。




“以前的我确实是个满脑子都是佐助君的小姑娘,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我是五代目火影大人——唯一的女火影千手纲手的亲传弟子,是六代目火影的学生,他们教会我的,可不是傻傻的追着一个男孩子不放。现在我作为木叶最出色的医疗忍者,百豪之印的拥有者,回家带孩子算是什么完美结局啊!是木叶的损失才对吧!现在的我,就算是对着佐助,也毫无自卑!”




“小樱......”




雏田朝着他坚定的笑了笑,樱冲他眨了眨眼睛。




“我也是!我认为根本就没有什么完美结局!如果大家一心都想着完美结局的话,那么好色仙人...自来也老师和纲手婆婆可能不会是现在的结局,但是木叶可能也会是另一个样子,还有我的父母,如果觉得我这样普普通通的成家立业是完美结局的话,那么他们就不会做出那样的决定!长门、带土、斑......大家背负着仇恨和绝望一路走过来,没有谁奢望过完美的结局,突然要求我们成为完美结局什么的...这样一点都不完美吧我说!简直是糟透了的结局啊!”




“随便大家怎么想,想的再完美,违背了我们的忍道的话,算什么结局啊——”




“这种强加于人的结局,为什么非要去迎合啊——”




“为什么我们的故事非要听你们的安排啊!管你是谁啊!”




“我们自己的事,就让我们自己决定啊!”




发泄般朝着长老团大吼之后,漩涡鸣人觉得还是做自己最好。




所以啊,佐助,宿命什么的,不挑战试试,怎么知道不能破解呢。




 




——三个月后——




宇智波佐助站在木叶村的大门口,面前是漩涡鸣人以及在后面齐刷刷的握着手里剑一副迎战姿势的同级生们。




好了,让我迎来我命中注定的结局吧。他这样想着,抽出了剑。




“漩涡鸣人,现在杀了我,不然我就杀掉你身后的所有人。”




“你认识我?”对方笑着,一步一步走上前来,却一点没有出手攻击的意思,“那么,你又是谁呢。”




对啊,差点忘记了,这家伙中了自己的幻术。




离自己期望的结局还差一步了。




“你不需要知道我是谁。”




鸣人突然冲上来,佐助想,很好,就这样结束吧,放下了手里的剑。




然后被狠狠的抱住了。




“我是漩涡鸣人,不是大筒木阿修罗也不是千手柱间,你是宇智波佐助,不是大筒木因陀罗也不是宇智波斑,所以,宿命什么的,当然是自己决定啦!”




在佐助反应过来之前,他昔日的同学们一股脑涌上来,啪的一声拉响了手里的...手里剑?!




“欢迎回来,佐助——”




“樱...这是什么?”佐助勉强推开压在自己身上的鸣人。




“手里剑形的生日礼炮哦!”




“你——”佐助恶狠狠地把鸣人揪到一边,“你懂我给你施幻术一直策划到今天是为了什么吗,这样宿命也——”




“我不懂啦,这么复杂的事,但是,我是绝对不会杀死佐助的,所以,这就不是我的宿命。”




“你在说什么......”




“所以说,自己的结局当然是自己决定啦!”




“嘀嘀咕咕说些什么呢!”樱上来狠狠地拍了俩人一下,“吃饭优先!”




“对嘛对嘛吃饭吃饭!佐助走啦!”




“喂——鸣人——放手啊——”




 




Fin




“为什么幻术对你不起作用?”




“嗯...我也不大清楚,但是我在想,我们是不是一直误会奶奶了呢,那可是亲奶奶啊。”




“什么意思?”




“也许她的诅咒内容并不是阿修罗的转世要杀死因陀罗的转世,而是生生世世阿修罗的转世和因陀罗的转世都要相爱之类的...”




“你好恶心,吃饭。”




“好过分啊你!你脸红什么——”




 





评论

热度(71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