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梦千山

【鸣佐】Searching(1)

丧病菌:

四战后鸣佐两个人一起流浪的故事


OOC慎




所以说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佐助认真的第一百零二次想。
彼时他正闲适的站在屋檐下,而鸣人正哭丧着脸在店里洗盘子。佐助看他是很想施展影分身术的,但又因为围观的平民太多而只能老老实实亲力亲为。
活该。
佐助想。
谁让这白痴把他们两个人的旅费都弄丢了。
说起来他为什么会把自己的旅费也交给这个白痴保管?
果然和白痴呆久了就会被传染么……
所以说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佐助有点儿忧郁的第一百零三次想。

起因毫无疑问是木叶高层在战后对他的处置。
本来嘛,要让那群老家伙心平气和的接受一个叛逃多年的忍者突然回村的事情就是不可能的。
在老家伙们看来,监禁他这件事实在是算不得什么,甚至这已经是六代目初步交涉后的宽容对待了。
在佐助看来也算不得什么,就仿佛那群腐朽的快入土的高层能对他做什么似的。
想到这儿,佐助不禁嗤笑了一下。
难道你会理睬地上爬虫的叫嚣?
然而这事儿在某个人看来偏偏就算得是件天塌下来的大事。
佐助把视线移向那个正半蹲在地上一脸苦大仇深不情不愿洗碗的家伙。
鸣人听说的时候简直是炸了毛,小樱后来偷偷告诉他她从未见过鸣人那么生气的样子。
总之当时大晚上的鸣人直接开着九尾模式就往关押佐助的地方冲,在他心里佐助大概已经被迫穿着封锁查克拉的束缚套整个人被裹的像个蚕蛹一样眼睛上还要罩个防范写轮眼轮回眼的白布什么的了。
怒气冲冲的鸣人并没有遭到阻拦,忍者们看到他们的英雄开着九尾模式还以为他在日常助人为乐。而平民百姓们在大街上甚至主动让出一条宽阔的道路供他们的英雄疾驰而过。
就当看免费的焰火表演了。
“是不是花子要生了啊?”
还有好事者在嗑着瓜子夹道欢迎的同时闲散的问鸣人。
花子是住在城东的花店老板,快当妈的人了依旧是鸣人的小迷妹,之前特别拜托过鸣人如果她要生产了请鸣人把她送到医院,她让孩子认鸣人当干爹。
忍者们大约是看到城东的花子仍旧挺着大肚子慢慢悠悠压马路的时候才意识到不对的。
那时候鸣人已经背着佐助蹬出火之国的国界了。
这村子怕是要完啊……
后来鸣人和佐助说起这件事的时候佐助内心不可抑制的泛起了名为忧愁的古怪情绪。
天晓得他以前从来都是一言不合面无表情开着高达日天日地的类型,几时有过这种寻常情绪?
寻常的有些沧桑了。
佐助忧愁的揉揉眉心,鸣人见状笑嘻嘻的就凑过来帮他捏腰捶腿,顺便吃豆腐。

后话暂且不说,反正当盛怒的鸣人冲到囚禁佐助的地方,他脑子里想的那些糟糕场景通通都没出现。
佐助只是卸去了武装,穿着宽松的和服悠闲地在庭院里饮茶。整个场景风雅的像贵族入画。
鸣人盯着佐助低头时露出的那一截儿雪白脖颈,又是吞口水又是下腹紧绷,一时间话都说不清楚。
“吊车尾的,”
当时还未完全中二毕业的佐助打断鸣人结结巴巴的叙述,嘴角习惯性的就勾出一抹讽刺的笑意:
“你该不会认为我会乖乖的任由别人封锁住我的查克拉把我裹成个蚕蛹吊在墙上吧?”
这原本是木叶的高层计划要做的事,然而他们那套行头还没拿上桌就被佐助一剑钉到了墙上。
配合着做戏已经是少年所能做到的最大忍让,即使是温和如六代目也不会任由他人对自己心爱的学生随意折辱。
少年有他自己的骄傲。
鸣人对佐助的事总是格外上心,这时候哪里听不出佐助的言下之意呢?
他的眼中闪过愤怒,又闪烁过其他的一些什么情绪,但他很快把它们统统隐藏好,接着道:
“佐助,我带你走。”
佐助有点诧异的回望他。
鸣人想了想,突然改口道:
“不对,是我们一起走啊我说。”
橘色的查克拉火光般划破长夜,庭院中金黄色头发的少年对他伸出手,眼神坚定,一如往昔。
两个人没有说其他,只是静静的对视了一会儿。
“好。”
佐助说。


两个少年的私奔匆匆忙忙拉开了序幕。
至少鸣人是这么认为的。


“佐助你没穿鞋我背你啊我说!”


他狗腿的蹲下身子道。
佐助觉得他能走能跳三肢健全,两个身高差不多的男人黏在一起也有点奇怪就想拒绝。结果鸣人认真又正直的说“佐助因为我们是朋友啊朋友都是这样的啊我说”,这辈子估摸着也只有鸣人这一个朋友的佐助想了想就乖乖的没拒绝。只不过——
“吊车尾的,你别是背不动吧。”
眼见着鸣人的手不停的把他向上托甚至快要碰到自己的屁股,佐助再次习惯性地嘲讽道。
“怎么可能啊我说!是义肢刚刚装上不协调啊我说!”
吊车尾的果然炸了毛,手又往上托了托,稳稳地贴在了佐助的大腿根再没动过。
佐助隐隐觉得有哪里奇怪,但想了半天又觉得两个男人也没什么好矫情的,只好作罢。
鸣人的背很温暖,他把脸贴在上面,有些疲惫的闭上了眼睛。
高层的小动作太多,这些天他过的其实不如表现出来的那么清闲。
鸣人顿了顿,随即便放缓了行进速度。


“吊车尾的,我们在往哪儿走?”
佐助问。
“不知道啊我说。”
“……”
你真的是忍者吗……
“我们就一直向前走呗,走到喜欢的地方就停下来歇歇脚,然后继续向前走。……呜哇佐助你干嘛打我啊我说!我在说很浪漫的话诶你听一听好不好啊我说!”
“恕我不能把无计划当成浪漫,放我下来,白痴。”
“不行,佐助你没穿鞋脚会受伤。”
“我又不是女人,放我下来。”


“不要啊我说=w=”


天上突然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少年们依偎着吵嘴,佐助恍然间想起12岁叛逃出村子的时候,他记得最后也下雨了。


但真的是不同了。


他想。


12岁的他叛村,目标明确,一心追寻力量。


17岁的他兜兜转转再度出村,心中竟生迷茫。


他在追寻什么?


佐助靠在鸣人背上,一边想一边心不在焉的睡了过去。


梦里如此温暖。


他知道此行不会孤独。


 


“啊佐助给我靠一下啊我说……”


佐助结束了回忆,顺便冷漠的避开了鸣人靠过来的头。


“佐助QAQ”


啧,这家伙越来越粘人了。


“刷完了?”


佐助问。


“嗯嗯,去田之国的路费是有了,不过真的是累死了啊我说。”


“四战英雄。”


佐助从鼻子里轻轻哼了一声。


“因为用忍术会暴露行踪嘛……话说到了田之国我们就算正式出了火之国的势力范围了啊我说。”


“嗯啊。”


“入关的检查会比较严格啊我说。”


“……”


佐助的内心突然升腾起了一股不祥的预感。


“所以我特意准备了合适的衣服啊我说!”


鸣人不知道从哪里倒腾出了两套橘色的和服,上面还印着浮夸的鱼板图案。


这么奇葩的浪人服饰,想来是特别定做的。


他大概知道鸣人把他们俩的钱丢到哪里去了。


佐助面无表情的拔出草雉剑。


“呜哇佐助助助你冷静点啊啊啊啊啊啊!”


鸣人蛤蟆一样就蹿了出去,手里还不忘提着那两套图案夸张的浪人服饰。


佐助拔剑追了出去,鸣人大呼小叫的回头望他,引得路边行人纷纷诧异的望着他们。


两个人就这样一起沐浴在了阳光之下。


风景如画。




==================================


一直想把自己心目中的鸣佐结局写出来。


起因是撸论坛体的时候突然想到如果有人问佐助和鸣人当火影的梦想冲突了怎么办,我想鸣人一定会给一个大大的笑容,然后说这种情况永远不可能发生,因为我的梦想里一定会有佐助,这样吧。


我设想的结局,他们会在六代目执政期间携手流浪,看一看美好的世界,帮一帮遇到困难的人,流浪结束的时候,他们或许追寻到了什么,或许没有,但心中应有完满。


最后鸣人会回到村子,这是目前确定的。佐助的话我要再看一遍漫画揣摩一下性格。


不过说到底都是我个人的妄想啦_(:зゝ∠)_简单来说就是两个满级大号吊打新手村这样无聊又温暖的故事233333


反正先写个(1)爽了再说XD


以及进入考试月了正式进入咸鱼期=v=暑假我至少要完结掉两个坑哼(ˉ(∞)ˉ)唧







评论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